close

續上篇 大家都說年後比較好找工作

加上畢業同學也真的3個就有1個找到好工作

其實心裡多多少少都有受影響

不過這時候iti的老師私訊我

並鼓勵我說要積極而不心急

其實104開了之後

陸陸續續也有很多廠商來投我

但我真的覺得工作不難找

是好工作難找

不過我也不放棄主動投我的廠商

因為每一次都是練習的機會

畢業後的第一間廠商

x恩斯 是一間大公司

很多人在板上也可以查到他們的面試問題

不過由於我太緊張了 前一天沒睡好

結果回答得不是很好

第二間 珠寶商薪水開很低22K

其實他看我履歷他說你應該是想走國貿人員方面

我說對 不過他還是邀約我二面(不過我婉拒了)

第三間 太陽能板 薪水開很低22K

主管也是很LOCAL 因為他說主要客戶群是雞舍農舍

我也覺得我好像英文以後都用不到

他說年後通知(後來也沒接到二面機會)

第四間是電商公司

主要是推APP

主公司在彰化

目前是在台中徵才

一直說薪水是很甜

抽成1/10

也順利得到二面機會

第五間 電商公司

是聯合徵才

很酷的徵才方式

一開始有10幾個應徵者在下面

然後上台一個人五分鐘自我介紹

如果主管喜歡你的話 就可以進行一對一的面談

第六間 泰X寶公司是一間規模非常大的公司

員工有10000多人

進去都要排隊換證

公司規模大到會幫你印三份履歷表

如果不夠會馬上影印機再影印資料

結果我面試完三個部門

要準備到第四個部門卻沒有資料時

人事叫我跟前一個主管要資料回來

結果我就看到主管寫:不再邀約

不過我還是跟主管要了資料影印完

再還給主管並跟他說謝謝

覺得自己成長許多 沒有看到不再邀約就放棄面試

所以我就到了第四個部門繼續面試

主管也是很細心的教我

不可以寫國內業務這個職缺,會找不到工作

因為我們現在都是要找國內業務

也請我講了兩分鐘的英文

主管也很好心的鼓勵我不要怕

後來也邀約我第二次面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凡妮莎的小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